中国发布海啸红色警报 台湾地震波及大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3日讯】台湾花莲4月3日发生7.2级强震后,余震不断。受地震影响,中国多地震感强烈,并于当天上午先后发布海啸橙色、红色警报。

当地时间4月3日早上7时58分,台湾花莲发生7.2级地震。强震过后余震不止。截止上午8时53分,已发生至少16次余震,最高震级6.5。

受这次地震影响,中国多个省份震感强烈。当天上午登上微博热搜榜的有:杭州、厦门、上海、福建、福州、南京、温州、广东、合肥、泉州、宁波 、汕头、武汉、无锡、常州、台州、浙江等地区。

中国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当天上午发布海啸橙色警报,但不久后又升级为红色警报。

稍早前,日本西南部海域也发生了初步震级为7.5级的地震,并率先发布了海啸预警,靠近台湾的冲绳县要求民众尽量转移到高处,以免海啸带来危害,大约中午时间,警报解除。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