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巧合!台南地震兩週年 花蓮震塌多棟大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8日訊】台灣花蓮6日晚發生規模6.0的強震,造成花蓮大樓傾斜。巧合的是2年前同一天深夜台南也發生強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民眾直呼不可思議。

花蓮6日晚間11時50分發生里氏規模6.0地震,接著發生超過210起餘震,今天(8日)早上8時54分又發生顯著有感餘震,里氏規模4.8,地震深度7.6公里,震央在花蓮吉安鄉。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月8日早上11時,花蓮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267人傷58人失聯。

許多台南民眾被地震搖醒,驚慌外逃,並憶起的驚恐慘劇。

2016年的2月6日是小年夜,台灣發生里氏規模6.6的地震,位於台南市永康區的16層維冠大樓全毀,經連日搜救後,最後確認115人遇難, 另外175人生還者中有96人受傷。這次地震超越了1999年9月21日倒塌的東星大樓死亡人數(87人),是台灣史上因單一建築物倒塌而造成傷亡最慘重的災難事件。

目前維冠大樓原址已在重建中,台南市政府及台南地檢署日前都舉辦紀念活動,鼓勵災民重建家園。

台南市民從驚恐中慢慢恢復,沒想到在兩年後同一天又發生強震。民眾直呼,實在太巧合了,相當不可思議。


台灣花蓮6日晚發生規模6.0的強震,造成花蓮大樓傾斜。(PAUL YANG/AFP/Getty Images)


台灣花蓮6日晚發生規模6.0的強震,造成花蓮大樓傾斜。(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台灣花蓮6日晚發生規模6.0的強震,造成花蓮大樓傾斜。(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台灣花蓮地區6日晚上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強烈地震,並接續發生數起餘震。( PAUL YANG/AFP/Getty Images)


台灣花蓮地區6日晚上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強烈地震,並接續發生數起餘震,救援人員在現場緊急營救。(STR/AFP/Getty Images)


位於商校街的雲門
翠堤大樓傾斜嚴重。(中央社)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