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地震 4死2225傷147人下落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7日訊】台灣花蓮地區6日晚上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強烈地震,並接續發生數起餘震,目前已知雲翠大樓有4人死亡,另有225人受傷、147人下落不明。因仍有民眾受困於倒塌的建築物中,傷亡人數可能會繼續攀升。

6日深夜11時50分,花蓮縣政府北偏東方18公里處,發生規模6.0強烈地震,地震造成花蓮多處災情,花蓮大橋橋面隆起,目前封橋,蘇花公路全線封路,只出不進。

許多民眾在睡夢中被驚醒,接連發生數不清大小餘震,許多民眾嚇得寧願在低溫寒風中露宿街頭,祈禱災難快點過去。

總統蔡英文今早(7日)搭乘專機抵達災區了解災情。

蔡英文表示,花蓮縣政府所申請的支撐重型機具中午即可以投入救災。但重型機具是否足以支撐雲門翠堤大樓,還要技術人員來判斷。

她說,救災不分中央地方,後續重建與災民安置,中央絕對會與花蓮在一起,傾全力來協助。她還對參與救災的人員說,大家辛苦了,希望繼續努力,在黃金時間救出受困人員,讓傷亡降到最低,一切以救人為第一。


台灣花蓮地區6日晚上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強烈地震,並接續發生數起餘震。(PAUL YANG/AFP/Getty Images)


台灣花蓮地區6日晚上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強烈地震,並接續發生數起餘震,人們在寒風中露宿。(YANG JEN-FU/AFP/Getty Images)

這起規模6.0地震造成花蓮災情嚴重,統帥飯店一樓到3樓塌陷,原本有3名員工受困,在地下一樓的陳明輝被搜救人員破壞建物結構救出,在一樓的2人失聯。

現場總指揮特搜隊隊長陳秋銘表示,生命探測儀搜尋在一樓的失聯2人有生命跡象,存活率高。他說,由100多名特搜隊員與搜救犬和生命探測儀搜尋,4樓以上已無待救者。

統帥飯店原有11層樓高,由於飯店的一樓到3樓塌陷,受到3個樓層擠壓的厚度約是一般樓層的3倍,破壞結構救人的難度較高,幸而經評估建物結構仍安全,已調集重機具破壞樓層搶救受困者。


台灣花蓮地區6日晚上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強烈地震,並接續發生數起餘震。( PAUL YANG/AFP/Getty Images)


台灣花蓮地區6日晚上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強烈地震,並接續發生數起餘震,救援人員在現場緊急營救。(STR/AFP/Getty Images)

消防署長陳文龍今天凌晨表示,花蓮市建築物倒塌主要有花蓮統帥飯店和花蓮前站、商校街2號旅店的雲翠大樓,及國盛一街一號與國勝六街41號,

統帥飯店是地上11樓、地下一樓建物,救援人員已從統帥飯店救出24人,疏散106名團客,散客人數仍在清查中。


台灣花蓮地區6日晚上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強烈地震,並接續發生數起餘震。(PAUL YANG/AFP/Getty Images)


另外,雲門翠堤大樓擠壓、傾斜,因不斷的餘震大樓傾斜越來越嚴重,目前有147人失聯。

陳文龍說,國勝六街的2號為7層樓建物,而41號為9層樓建物,已救出7人,因這2棟建物都是一樓壓毀,因此受困人數仍在清查確認中。

而商校街雲翠大樓為地下2樓,地上12樓建築物,因建築物傾倒壓毀,已確認造成2人死亡,花蓮縣消防局回報在5、9及12樓有民眾受困,但具體人數還不能確認,目前仍在搶救中。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