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狂風暴雨逾14死傷 祖孫倆從20樓被風卷下身亡(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1日訊】3月31日凌晨,江西省南昌市突然出現狂風暴雨的天氣。當時,很多高層玻璃被強風吹毀,一小區有3人被大風吹下樓身亡,大量空調外機移位、墜落。目前至少造成4人死亡,十餘人受傷

當天凌晨,南昌市出現雷暴天氣,狂風暴雨電閃雷鳴。根據網傳的視頻顯示,街邊的路燈被吹得不停搖晃,居民家中玻璃窗爆裂,雨水直接往家裡灌,有大貨車被吹翻,路邊樹枝被吹斷,路邊的亭子被吹倒,有車子被砸。有網民直呼,「天吶,太可怕了。」

當時,南昌凌晨最大風力11級,成片電動車、廣告牌和路燈被吹倒,大樹根也被連根拔起。

陸媒報導,31日凌晨2點58分左右、3點20分左右,該市南昌縣八月湖路一小區有3人不幸墜樓,當場身亡。該小區物業工作人員表示,事發當時有房屋的玻璃被吹掉。

據紅星新聞報導,4月1日,該小區一名住在高層的業主表示,31日凌晨,她睡夢中發現整個房子都在晃動,外面是氣旋風。起床發現,家中的窗戶玻璃在這次強對流天氣中被吹成碎片,客廳也站不住人。

多位業主表示,出事的3人分別住在該小區某棟的20樓和11樓,其中兩位是祖孫倆。同棟一位業主說,她聽說20樓出事時,家中60多歲的奶奶和11歲的孫子一起在房間睡覺,凌晨兩三點,被大風連人帶窗戶、床墊一起卷到外面。11樓的一位60歲老人也被狂風卷下樓。

上述業主說,出事的幾人後來在一樓電動車棚附近被找到,但已不幸遇難。

《新京報》報導,小區一商戶說,不少陽台玻璃被大風損毀,有車輛被吹翻。涉事小區物業表示,確有3人被風吹下樓,其中2人為親屬關係。

徐先生表示,當時他與妻子帶著自己的小女兒睡在主臥,母親則帶著大兒子睡,事發時巨大的異響將他驚醒,他不顧客廳的狼藉第一時間查看家人的安全,但是母親和兒子已不在房中。

「我媽跟我兒子睡的這個房間門沒有了,窗子沒有了,床就剩了個架子,上面的席夢思沒有了。」事發後,徐先生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安頓好家人後撥打了110,待外面大風情況穩定下來後下樓查看情況,看見了令他痛心的一幕。

「我媽當時就躺在這裡,11樓的住戶就躺在垃圾桶邊上,兒子就在電動車棚子這裡。」徐先生說。

有知情人爆料,這是兩家三口,居然兩個家庭的窗戶都被大風吹毀,這究竟是偶然,還是安全工作不到位,質量有問題?

當地官方稱,此次強對流天氣已造成南昌市4人死亡,十餘人受傷

據報,南昌紅谷灘區城市道路兩旁及綠化帶內的倒伏樹木,有1100多棵,此外,紅谷灘區贛江市民公園內還有500多棵剛栽種不久的景觀樹被連根拔起。

有居民爆料,小區一住宅數十台空調外機被吹移位,懸掛高空,有的掉下來。一名女子在視頻中說,3月31日凌晨3點左右風力特別大,導致空調外機很多掉下來,還有很多窗戶(掉下來)。

有網民表示,她家正在裝修的房子窗戶因這次惡劣天氣被毀壞。

還有人表示,「這感覺比颱風還恐怖。」「嚇到我睡不著,失眠。」「昨天感覺房子都在搖。」「真可怕,極端天氣。」

「確實很大,閃電就在頭頂上方,家裡的窗戶都差點關不上,關上還是那種聲音,嚇人,傾盆大雨,電閃雷鳴,狂風怒號······」

「還電動車,空調外機都吹下樓幾台,就光我們小區。樹都連根拔起,窗戶也吹下來了,停在外面的車,好幾輛車窗戶被砸碎屏了,雷打得跟要劈誰似的。」

4月1日10時,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4月1日14時至2日14時,江淮、江漢、江南中北部、重慶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西南部、湖北東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天氣。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