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係法」45周年 佩洛西等42位議員將訪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美國台灣關係法」45周年之際。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週三(3月6日)在國會山莊舉行酒會,前眾議長佩洛西等40多位國會議員出席。

6日,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在國會山莊舉行「台灣關係法」45周年酒會,多達9位聯邦參議員和34位聯邦眾議員出席。此外,包括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以及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也都出席。

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現在,(台灣)她們正在為新總統上任做準備。 我知道屆時我們國家將派代表出席。我認為這對世界來說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訊息。這是一段我們所珍視的(美台)關係,(無論)戰略、安全、政治、文化、經濟以及其它層面都非常重要。」

佩洛西在致辭中也表示,希望與台灣建立雙邊貿易關係,並改善雙重課稅問題。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也表示,將訪台參加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就職典禮。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首先,我將率團前往台灣,慶祝台灣總統就職。但說實話,我們需要採取更多行動,來提供必要的威懾,以確保(中共的)侵略和敵意奪權,永遠不會發生。」

出席國會山莊酒會的,還有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梅南德茲、參議員盧比歐、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迪馬里以及共同主席貝拉,另外還有眾議院外委會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也出席酒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