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軍委會成員訪台 柏格曼:合作抗中共侵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美國眾院軍委會跨黨派成員訪問台灣,週四(3月28日)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以及新當選的正副總統賴清德和蕭美琴。訪團表示,這次訪台旨在進一步加深美台關係,對抗中共野心。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柏格曼(Jack Bergman),28日率團晉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蔡英文說,美國近期透過《國防授權法》等各項法案,為台灣提供大量的軍事援助,對此她要特別表達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要感謝各位以行動展現美國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各位議員都是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重要的成員,不僅長期關注台海議題,也在美國國會積極的推動台美的交流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柏格曼是前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中將,也是眾議院有史以來軍階最高的退役軍官。他表示,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夥伴,雙方有著強而有力的安全合作和經濟關係,這次來台訪問,就是要展現國會對台灣的支持。

美國眾議院軍委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柏格曼:「我們這次訪問的部分內容,是與美方在台人員見面,以更好的了解雙方的合作關係有多麼密切,以及隨著台美關係的發展,我們能做些什麼來進一步加深和理解彼此的關係。」

而柏格曼一行人,也與中華民國未來的正副總統賴清德和蕭美琴見面。賴清德提到,《台灣關係法》是印太和平的定海神針,今年也剛好是《台灣關係法》的45周年,感謝美國長年來力挺台灣。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我和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大使,在5月20日就要宣誓就職。非常期待未來台灣能夠持續得到美國的支持跟合作,讓台灣能夠更加的安全,印太能夠更加的和平,台海也能夠因此而更加的穩定。」

中共持續軍事擴張,並對台灣文攻武嚇,台灣與美國攜手合作,除了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也要嚇阻中共不要輕舉妄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翊弘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