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人事 傳賴清德延續蔡英文路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4日訊】「5·20」之後,台灣的府院人事布局備受關注。有報導稱,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總統府副祕書長黃重諺將續任,象徵賴清德延續蔡英文路線。

新政府上台倒數兩個多月,賴清德府院黨人事備受矚目。現任閣員是否留用?被點名接任閣揆人選之一的鄭文燦,面對敏感人事議題,快步離去。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有沒有意接閣揆?)」

教育部長潘文忠:「這是賴總統跟未來院長的權責。(你希望繼續留任嗎?)繼續努力。」

現任閣員對「5·20」後去留,態度低調。據報導,賴清德延續蔡英文路線,府院布局包括總統府副祕書長黃重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將留任。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針對媒體點名的國安、財經、府院黨人選,本席都覺得相當不錯,未來不管人選是誰,我們還是要尊重賴清德準總統的布局。」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現在已經3月份了,基層的支持者當然免不了會有一些詢問與關心,可是我相信賴清德總統當選人,會有一個比較完整的布局。」

新政府要無縫接軌,勢必要提早交接熟悉業務,有消息稱,新政府人事最遲3月份,就會大致底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