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在湖北受審一整天 曾勸湖北人犯「好好改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中國男足原主教練李鐵日前在湖北受審,在長達12個多小時的審判中,他被控五項罪名,涉案金額上億。巧合的是,在湖北受審的李鐵,早前曾勸湖北監獄服刑人員稱,要「好好改造」。

3月28日,李鐵在湖北咸寧中級法院受審,他被控五項罪名,分別是:受賄、行賄、單位行賄、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涉案金額超過1億元(人民幣,下同)。

李鐵被指控多項犯罪事實,其中包括:

2019年至2021年,李鐵擔任中國男足主教練期間,非法受賄共計5089萬餘元。

2017年至2019年,李鐵在擔任卓爾俱樂部總經理、主教練期間,為河北華夏幸福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在球員轉會、贏得比賽等事項上提供幫助,先後收受該俱樂部2675萬元。

2015年至2019年,李鐵先後在華夏俱樂部、卓爾俱樂部任職期間,為贏得比賽或獲得有利比賽結果,給予相關人員錢款共計3905萬餘元。

當天整個庭審從早上8點30分一直持續到晚上近9點。面對指控,李鐵當庭表示認罪,案件將擇期宣判。

庭審結束後,有網友發現,2017年李鐵曾在湖北沙洋長林監獄舉辦的足球活動中,通過視頻對監獄服刑人員說,要「好好改造,早日新生」。

時過境遷,李鐵如今成了犯人,而且外界猜測他將被判處重刑,因為與過去幾天宣判的幾名足協高官相比,李鐵的涉案金額最高。

其中,中國足協原主席陳戌源,非法收受錢款超8100萬元,被判處無期徒刑;中國足協原副主席于洪臣,非法收受財物超2250萬元,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

李鐵的涉案金額,超過上述二人的總和。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