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男足教練李鐵首現央視:非常後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5日訊】中國前男足教練李鐵落馬後首度現身央視,在年度反腐專題片預告中,他對著鏡頭說「非常後悔」。

1月5日,中共央視公布年度反腐專題片預告,自6日起,將播出四集反腐專題片《持續發力 縱深推進》,中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杜兆才、足協原主席陳戌源、國足原主教練李鐵都在影片中現身。

畫面中,李鐵身穿一件長袖黑衣,神情頹廢地說:「我是非常後悔的,還是要踏踏實實,也要走正路。」

這是李鐵落馬後首次現身,他於2022年11月被帶走調查,後被指控受賄、行賄等五條罪名。許多網友感慨的說:「世上沒有後悔藥,後悔也晚了。」

「每個人進去之前都不是這麼說的,每個人進去之後都是這麼說的。」

「後悔了,之前怎麼沒想過呢?進去之前沒人不後悔,很難評······」

李鐵被抓後,中共在足壇掀起反腐風暴,多名體育高官先後落馬。在預告片中,中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杜兆才稱,在俱樂部老闆的利益的圍獵中,有些隨波逐流了;足協原主席陳戌源則向全國球迷謝罪。

微博大V「賣萌誰在行」發貼文分析說,為什麼是杜兆才,陳戌源,李鐵出現在這部反腐記錄片裡?

1.因為這三位最有代表性,將會被樹立為典型,也會是最早宣判的。杜兆才是副部級官員,兩次足球反腐裡,落馬級別最高的。

陳戌源是少有的帶著尚方寶劍去新單位,還能把自己玩進去的。

而李鐵則是中國國家隊主教練,且他犯的事,也包含了在國家隊主帥期間發生的。

2.這三位,也會是這次足球反腐裡,涉案金額最多的。個人預測,這三位每個人的涉案金額,都不會在5000萬元以下。

3.老杜的表述有點意思——「在俱樂部老闆的利益圍獵中,有些隨波逐流了」。那麼圍獵老杜的俱樂部老闆都有誰呢?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