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足打假球醜聞發酵 李鐵供出三名前國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前主教練李鐵案持續發酵。陸媒報導,李鐵被調查後,供出了三名前中國男足國腳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多位足球媒體人透露,李鐵被查,已供出了三名前中國男足國腳。前國門張鷺已被帶走,李鐵供出張鷺2019年中超保級戰武漢對天海時參與打假球;另兩個沒被透露姓名的球員,一是李鐵的瀋陽老鄉,在權健隊和張鷺當過隊友,後轉會深圳;另一人曾是一名國腳邊衛。

另據《超哥話體壇》報導,此次現役深圳男足門將張鷺被官方帶走協助調查,也引來很多關注。媒體人賀曉龍直接爆料說這些被帶走的都是收黑錢和打假球的,不會是因為行賄。」

另一位媒體人李璇也透露張鷺有過打假球的嫌疑:「在權健時期,他(張鷺)就曾因為在有些場次的比賽中表現失常讓束昱輝懷疑他打假球。早前甚至聽說束昱輝曾想舉報他。」

11月26日,李鐵被宣布落馬。

多位教練員、足球解說員告訴《中國新聞週刊》,2015年,李鐵在執教一支中甲俱樂部球隊時,連續多場比賽贏球後,成功沖超,曾被業內質疑涉嫌打假球,但此事至今未有官方定論。

報導引述多個信息源表示,今年年中,李鐵就曾被紀委部門帶走接受問詢。很多人當時就以為他出事了,但不久,他又公開露面。

2020年1月2日,李鐵正式出任國足主帥,並帶領國足在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中突圍,闖入12強賽。

2021年8月22日,中國足協表示,已與李鐵簽訂了一份五年的長約,年薪800萬元(人民幣,下同)。2021年12月3日,因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成績不佳,在一片下課聲中,他倉惶辭任。

多位媒體人和足球圈內部人士認為,李鐵此次被查,與他和武漢卓爾足球俱樂部(現為武漢長江足球俱樂部)的長期恩怨相關。

《足球報》透露,李鐵在擔任國家隊主教練後,仍舊在武漢俱樂部拿工資。武漢俱樂部跟李鐵簽訂的是一份為期五年的合同,每年的年薪是稅後3000萬元。在此基礎上,還有3000萬元的簽字費,分五年支付。

最終,李鐵只拿到了第一年的稅後3000萬元年薪和1800萬元簽字費。五年1.5億元合約也就不了了之了,畢竟這種合同無法在中國足協備案,當然也不受行業規則保護。當時的李鐵正在國家隊任上,也不便繼續追究此事。既然雙方已經翻臉,後續也就有了李鐵通過中國足協和國管部幫他的留守團隊討薪的情況發生。

多位信息源稱,李鐵因薪資糾紛問題與俱樂部產生矛盾。俱樂部一位高層檢舉了李鐵的相關違約行為。

據騰訊網報導,知名足球記者賀曉龍對李鐵案件發文透露,儘管李鐵在國家隊時搞的這套權錢交易要比俱樂部時影響惡劣,但要論金額,李鐵在武漢卓爾的一些違法行為更令人觸目驚心。

除了在武漢身兼主教練、總經理大權獨攬,他的經紀公司還簽很多武漢球員。有傳聞稱,李鐵曾給某位年輕球員年薪從200萬元漲到了600萬元,李鐵的經紀公司從600萬元中切走了300萬元。

賀曉龍表示,李鐵案東窗事發,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他把武漢俱樂部老闆惹急了。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