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兩岸掃描 吉利老闆李書福談及「六四」 俞敏洪直播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來看本期的兩岸掃描。

吉利老闆李書福談及「六四俞敏洪直播被封

3月28日,新東方集團創始人俞敏洪受邀到吉利汽車工廠參觀,因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在俞敏洪的直播採訪中,多次提及中共敏感話題「六四」,導致直播間遭到短暫封禁。

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那後來不是那個嘛,『六四』以後,我就不生產了。」

李書福:「但是,『六四』發生以後,這一切都停止了。」

儘管俞敏洪在直播領域已駕輕就熟,但李書福的隨心而談卻讓他的直播間遭遇短暫封禁。

前國足李鐵案開審 從早上8時持續晚間9時

3月28日,中國前國家男足主帥李鐵受賄、行賄案開審,涉案金額超過1億元人民幣。整個庭審從早上8時30分一直持續到晚上近9時。該案擇期宣判。李鐵自2022年11月被調查後,中國足壇持續震盪。李鐵案開審前,3月26日,中國足協前主席于洪臣,足球協會前黨委副書記、主席陳戌源,中超前總經理董錚,足協前副祕書長陳永亮均被判刑。四人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無期徒刑、8年、14年。

中共升兩上將藏殺機?分析指有三處不尋常

中共黨魁3月28日晉升兩名上將,包括軍委政法委書記王仁華和國防大學肖天亮。分析認為,掌握軍中「刀把子」的王仁華升官,與軍中清洗有關,而肖天亮則是已被祕判無期徒刑的劉亞洲舊部,這使本次晉升動作非同尋常。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分析:其一,軍委政法委王仁華原來只是中將,直接升上將,等於這個機構升格,可能意味著這個軍中特務機構日後更大作用,也為未來埋下殺機。其二,王仁華是海軍將領,近期中共海軍在高層勢力坐大,新國防部長董軍也是海軍,這可能會引發其它軍種的不滿。其三,肖天亮是劉亞洲當年在國防大學任政委時的舊部,習重用他,或許是肖在國防大學清理「劉亞洲餘毒」有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