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沃土》涉土改遭中共勒令海外撤片 導演決意反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河北燕郊起火黑煙滾滾 距上次爆炸地不到2公里

河北燕郊28日下午又發生大火,距離半個月前發生大爆炸的小張各莊村只有2公里。現場畫面可見火勢猛烈,濃煙直衝雲霄,目前暫無人傷亡,起火原因疑似電動車著火。一名當地居民透露,起火點是在天洋城小區北區東北角的修車店。

中國再現百日咳 1至2月逾3.2萬例13死

中國「百日咳」再現,專門危害嬰幼兒的呼吸傳染病百日咳來勢洶洶。今年1到2月,全中國有超過3.2萬病例,比去年同期飆升23倍,其中至少通報13人死亡。

沃土》涉土改遭中共勒令海外撤片 導演決意反抗

中國導演王小帥的新電影《沃土》,講述中共1950年代土改時期,地主家庭及其後代的故事,被中共當局審查刪改,眼看在大陸上映無望,轉為參加柏林影展。2月20日首播後再被中共勒令撤片。但這次,王小帥決意抗爭到底。過去30年,王小帥的作品多次遭中共封殺,他接受外媒採訪時談及創作自由,坦言接受「沉重代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