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國「潤」潮激增 中共收緊或停辦護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市場持續疲軟 中國房價比去年高位下跌23%

今年1月份和2月份,中國新建住宅平均成交價格和去年4月份高位時相比下降了22.6%,同時,和去年11月份相比,有50座城市今年2月份新建住宅指數連續三個月下滑。

中國「潤」潮激增 中共收緊或停辦護照

近日,網路上關於中共當局停止辦護照的消息不斷流傳,外界認為,中國現在「潤」的人太多,引發當局恐慌,因此採取各種手段限制辦理護照。根據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統計,2023財年(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從墨西哥北部非法越境進入美國的中國公民人數,激增到2.4萬多人;2024財年頭3個月(2023年10月、11月、12月),繼續增加。

日本華裔教授赴中後 失聯半年 家人憂遭拘押

日本神戶學院大學教授胡士雲去年夏天赴中國後至今已失蹤約半年。神戶學院大學發布消息表示,胡士雲在日本的家人也無法聯絡到他,擔心他可能遭到中共當局的拘押。2019年6月,在北海道教育大學任職的袁克勤也在赴中國後失聯,後來被中共以間諜罪審查。

中共15名高級將領接連病亡 全為中共黨員

2023年12月至今不到4個月,中共軍方至少15名高級將領病亡,全是中共黨員;其中包括原海軍政治委員魏金山、原第二炮兵副政治委員史克信、原軍事科學院副院長錢海皓等4名中將,以及工程院院士、原304醫院副院長盛志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