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國吸引外資不力 前兩個月年減近兩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

中國吸引外資不力 前兩個月年減近兩成

中國商務部公布數據顯示,今年前兩個月外商直接投資的額度比去年同期減少19.9%,不過根據美國之音22日報導,去年中國國際收支中的直接投資負債增加330億美元,且在中國的外資實體相關貨幣流量與2022年相比驟降82%,創1993年以來最低。

蘋果百度洽談 擬在中國市場用本地AI技術

華爾街日報22日報導,蘋果百度初步洽談,雙方針對中國市場中的蘋果設備是否使用百度的人工智慧技術進行討論。若合作成功,在推出前必須通過中共網絡空間監管機構的審核。

中國昔日「鞋王」貴人鳥 宣告退市

曾經被稱為中國「鞋王」的貴人鳥在3月22日晚發布公告表示,將於3月29日退市。公開資料顯示,貴人鳥創立於1987年,於2014年1月在A股市場上市,公司實體門店數量一度超過5千家,但終究不敵國際品牌的競爭。

雲南四川旱情恐擴大 波及春耕及華南供電

中國西南部持續乾旱,雲南、四川兩省降雨和河川來水持續偏少,較常年同期偏少近2成,由於雲南是水力發電及供電大省,一旦陷入乾旱,供電將出現壓力,連帶廣東省也將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