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擊音樂廳 普京承認IS犯案 暗指與烏克蘭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今天首度承認「激進伊斯蘭主義者」是上週攻擊莫斯科郊外音樂廳的幕後黑手,但暗指他們多多少少與烏克蘭有某種關係。

身穿迷彩服的槍手本月22日闖入番紅花城市大廳(Crocus City Hall)音樂廳,朝參加音樂會的民眾開槍,之後縱火焚燒建築,造成至少139人死亡,目前有11人因為涉案被拘捕。

2024 年3 月25 日,在俄羅斯國家通訊社Sputnik 發布的這張圖片中,俄羅斯總統普丁在莫斯科郊外的新奧加廖沃(Novo-Ogaryovo)國賓館透過視訊會議召開會議,討論在番紅花城市大廳發生屠殺事件後採取的措施。 (MIKHAIL METZEL/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法新社報導,普京在電視轉播的會議上說:「我們知道這項罪行是由激進伊斯蘭主義者犯下。」

但他說,還有「很多問題」尚未得到解答,包括為什麼攻擊者試圖逃到烏克蘭;然而基輔當局否認這項說法。

普京說:「當然有必要回答這個問題,為什麼恐怖分子在犯罪後試圖前往烏克蘭?誰在那裡等著他們?」

他談到烏克蘭與其盟國時說:「這項暴行可能只是自2014年以來與我國交戰的人所做的一系列企圖中的一個環節。」

烏克蘭表示,指控基輔涉案的說法很荒謬。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夜間演說中提到:「普京再度自言自語,而且再次透過電視對外轉播。他又一次歸咎於烏克蘭。」

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武裝分子自22日起多次招認犯案,伊斯蘭國附屬媒體頻道也公布槍手在音樂廳內的血腥影片。

被問到伊斯蘭國聲稱涉案的說法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25日)回覆,調查仍在進行中。

官員預估死亡人數還會進一步攀升,救援人員今天仍在犯案現場搜尋遺體;目前有97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