斂財逾8千萬 湖南省政協高官易鵬飛被判無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3月25日,中共湖南省政協前副主席易鵬飛被判無期徒刑。其被指控非法受賄8140萬元(人民幣,下同)。

易鵬飛被指控,2003年至2023年,其利用擔任湖南省前發計委副主任、懷化市長、婁底市長、郴州市委書記、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等職時,為他人在工程承攬、企業經營、職務提拔等謀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8140萬餘元。

2019年4月至2020年10月,易鵬飛任郴州書記期間,擅自決定違規向有關公司返還土地出讓金,致使公共財產遭受重大損失。

因此,易鵬飛以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以濫用職權罪被判刑5年,兩罪併罰,共決定執行無期徒刑。

去年2月5日,易鵬飛落馬。

將近62歲的易鵬飛,早年在湖南省計委、省發改委任職25年,曾任湖南省計委副主任、省發改委副主任、懷化市市長、婁底市市長、郴州市委書記等職,2018年1月任湖南省政協副主席、兼任郴州市委書記至2021年3月。

易鵬飛的多名同僚也被查。2022年2月,郴州市政府副祕書長蔣利民被查(同年10月被判刑10年);8月,郴州市委副祕書長郭薪被查;9月,時任郴州市副市長李浩「主動投案」被查。

易鵬飛曾任在婁底市委副書記、市長(2012年1月至2015年3),與其搭班子的市委書記是龔武生。2015年3月,易鵬飛調離婁底,接任市長的是李薦國。龔武生調離婁底後,李薦國接任市委書記。

龔武生和李薦國分別於2020年5月9日、2020年6月10日落馬。除了龔武生、李薦國外,婁底市前市長楊懿文、前副市長王成良等人也落馬。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