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兩天內 兩名前中共政治局委員大祕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兩天內 兩名前中共政治局委員大祕落馬

中共最近連續處理兩名前政治局委員的大祕,引發外界關注。這兩人分別是前中央政治局委員、前國務院副總理姜春雲的大祕李顯剛和前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的大祕趙長山。

根據中共官方3月17日通報,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李顯剛被調查。有消息稱,李顯剛曾任中共人大常委會前副委員長、前中央政治局委員姜春雲大祕。

公開資料顯示,李顯剛在1997年姜春雲第二次擔任中央政治局委員、1998年第一次出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期間,是他的祕書。

就在李顯剛落馬的前兩天,北京中關村發展集團股份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趙長山也被雙開。

趙長山曾是前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的大祕。在劉淇任武漢鋼鐵經理、冶金部部長和北京市市長期間,趙長山一直擔任他的祕書。

劉淇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2002年被美國、瑞士、法國和中國的六名法輪功學員起訴。指控的罪行包括拷打,酷刑,不人道待遇,隨意拘押,反人類罪,以及干涉宗教和信仰自由等。

民調:41%美國人認為中國是最大敵人

美國民調公司蓋洛普(Gallup)3月18日公布民調的結果顯示,有41%的美國人認為中國是最大敵人,而對台灣好感度則達到77%。

這份民調今年2月透過電話隨機抽樣進行,全美50個州和華盛頓特區一共有1016名年滿18歲的成年人受訪。結果顯示,中國連續四年成為美國人心中的頭號敵人。

不過,另有26%的受訪者為俄羅斯是最大敵人,還有9%的受訪者認定是伊朗。

在美國人對全球各國好感度方面,加拿大和日本都拿到83%,其次是英國82%、德國79%、法國78%,台灣則以77%成為第六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