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協副主席竇萬貴落馬 北京一週連打五「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新疆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竇萬貴,3月20日官宣落馬。最近一週時間內,中共官方接連通報5名中管幹部被查。

中共中紀委官網3月20日通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竇萬貴「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現年61歲的竇萬貴,曾長期在新疆地區任職,歷任托里縣委書記,吐魯番地委委員、組織部部長,阿克蘇地委委員、組織部部長,阿克蘇地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阿克蘇地委書記等職。

2018年1月,竇萬貴成為新疆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直到此番被查。

竇萬貴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月19日,中共官網報導稱,他在當天參加了新疆自治區政協黨組擴大會議。

值得注意的是,3月13日至今一個星期之內,中共官方已宣布5名中管幹部被查,這些人都是副省部級「老虎」。除了竇萬貴以外,其他4人分別是:

3月13日,國家開發銀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李吉平官宣被查。

3月15日,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副書記、總經理李勇被查。

3月17日,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李顯剛落馬。

3月18日,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原中共公安部部長助理劉躍進落馬。

中共黨魁習近平上台以來,反腐打虎的力度空前,但後來外界發現,習打虎的真正目的是以反腐敗的名義,保黨保權,而腐敗的根源在於中共體制,因此貪官越打越多。

網上有評論說,中共體制就像一個藏污納垢、臭氣熏天的糞坑,不斷滋生腐敗的蒼蠅。守著糞坑打蒼蠅,技術再高,策略再好,聲勢再大,都不能根除。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