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胡塞發射5枚導彈 紅海攻擊中國船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美國中央司令部上週日(3月24日)在社媒X上發文說,胡塞武裝上週六(23日)凌晨,向一艘掛著巴拿馬國旗的油輪發射了5枚反艦彈道導彈,而這艘名為「黃埔號」(M/V Huang Pu)的油輪是由中國擁有及運營的。

儘管先前,胡塞武裝承諾不會攻擊紅海和亞丁灣水域的中國船隻。這次襲擊引起北京當局的強烈不滿。

週一(25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林劍回應媒體說,中方一貫反對襲擾民船的行為,主張依據國際法維護紅海航道的安全。

不過, 面對胡塞武裝在紅海對商業船隻發起的多次無人機和反艦彈道導彈襲擊,北京並未公開發表譴責。

上週四(21日),彭博社據多位消息人士透露說,胡塞武裝已經向中共和俄羅斯保證,他們的船隻可以安全通過紅海和亞丁灣,不會受到攻擊。據悉這次外交談判是在阿曼舉行。

作為交換條件,中共和俄羅斯將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等國際機構中為胡塞武裝站台,包括阻撓針對胡賽的國際決議。

自以哈戰爭爆發以來,胡賽武裝宣傳要攻擊以色列、美國和英國的商船,目的是要支持加沙戰爭中的哈馬斯。去年10月7日,哈馬斯激進組織突襲以色列,造成1,200人死亡,並引發新一輪以哈衝突。

這些連接紅海和亞丁灣的曼德海峽是極其重要的航道,約30%的集裝箱貨物通過此處,同時,它們還承擔了大量石油和液化天然氣的運輸。自從胡賽襲擊紅海船隻以來,多數西方船隻被迫繞過這一海峽,改走南非航線。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