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管一家四口被撞身亡 肇事者為78歲華裔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美國加州舊金山街頭近日發生了一起嚴重車禍,導致一家四口不幸身亡。這家男主人是蘋果公司的創意副總監蒂亞戈Diego Cardoso de Oliveria),當天一家人正要去慶祝結婚紀念日。

悲劇發生在上週六(3月16日),事發時蒂亞戈一家正在公交站等車,打算去動物園遊玩。突然一輛白色奔馳SUV逆向行駛,高速衝向公交站,四人躲避不及被撞倒。

蒂亞戈和1歲的大兒子當場身亡,妻子馬蒂爾德·拉莫斯·平托(Matilde Ramos Pinto,38歲,葡萄牙著名製片人)和3個月大的小兒子也搶救無效先後去世。

舊金山市長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自己去了事故現場,並稱這起車禍「令人心碎」。

據悉,肇事司機是78歲的華裔老婦 Mary Fong Lau(劉芳,音)。她在車禍後也被送往醫院,並被警方拘留,但目前已被暫時釋放。 劉芳通過律師發出聲明稱,會全面配合警方的調查。

據了解,劉芳或將面臨三項過失殺人罪、兩項魯莽駕駛罪、一項逆行駕駛罪及一項超速駕駛罪等指控。

有目擊者表示,肇事司機當時可能是某種疾病發作,她駕駛的汽車在街上以約80~110公里的時速逆向行駛。

事發後,很多當地居民為緬懷蒂亞戈一家,自發在車禍發生地附近擺放鮮花、蠟燭以及糖果等。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