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華生被槍殺案 前MIT博士生潘勤軒終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2日訊】三年前,美國耶魯大學華裔研究生蔣凱文(Kevin Jiang)被槍殺。週四(2月29日),前麻省理工學院研究生潘勤軒(Qinxuan Pan)終於承認謀殺了蔣凱文

根據康州紐黑文(New Haven)州檢察官多伊爾(John P. Doyle Jr.)的聲明,潘勤軒面臨一項謀殺罪指控。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潘勤軒可能面臨35年監禁。他定於4月25日被判刑。

時年26歲的蔣凱文是耶魯環境學院的學生,於2021年2月6日在紐黑文東岩社區(East Rock)被槍殺。致命槍擊事件發生前一週,蔣凱文向女友、耶魯大學研究生錫安‧佩里(Zion Perry)求婚。麻省理工學院(MIT)管理人員此前向福克斯新聞證實,潘勤軒和佩里曾在同一時間就讀MIT。

警方於2021年2月10日將潘確定為嫌疑人,但潘案發後逃逸,直到2021年5月13日才在阿拉巴馬州將其抓捕。

檢察官辦公室沒有提及潘勤軒殺人的可能動機。在2021年2月向州法院提交的一份長達96頁逮捕令中,一名紐黑文警探對潘勤軒的行為進行了如下描述:

2019年,潘勤軒還是麻省理工學院博士生。在就讀電氣工程與計算機科學系時,潘結識了麻省理工學院本科生佩里,兩人成為了朋友。兩人一直通過臉書保持聯繫,佩里於2021年1月30日在臉書上發布將和26歲耶魯大學環境科學研究生蔣凱文訂婚的慶祝公告。

一週後,即2021年2月6日,潘據稱從一家車行偷了一輛深藍色SUV。他開車來到佩里所在的紐黑文社區,那裏靠近耶魯大學校園,她是那裡的生物化學和生物物理學博士生。

當天,蔣凱文和佩里大部分時間都在一起度過,他們去冰上釣魚,並在她的公寓裡做飯。晚上8點過幾分,蔣凱文離開女友的公寓,駕駛自己的豐田普銳斯離開,但只開了幾個街區後,潘就駕駛偷來的SUV撞蔣凱文的汽車。蔣下車後,潘向他開了八槍,其中多槍射中他的臉。

監控攝像頭捕捉到事故發生的過程。一名鄰居目睹了槍擊事件,許多人看到槍手回到他的SUV中。據警方稱,槍手開車離開。

警方在2021年2月26日對潘勤軒發出逮捕令,隨後對潘展開了追捕。 最終追蹤到潘勤軒逃到阿拉巴馬州,他以化名租了一間公寓。 經過三個月的搜查,潘在阿拉巴馬州落網,並引渡到康乃狄克州。

過去三年,潘勤軒一直被拘留,法官多次延長潘及其律師審查證據的期限。

2022年12月,潘在為期兩天的聽證會上首次出庭。潘勤軒被五名證人指有作案嫌疑,法醫還在他駕駛的休旅車上發現死者血跡與皮膚殘留物及開槍後的痕跡,法官以「合理依據」(probable cause)指他涉案。在法官作出裁決兩天後,潘對針對他的指控不認罪,案件膠著。

2023年4月,辯護律師阿拉波洛斯(Arabolos)被指派處理潘的案件,取代了他的私人刑事辯護律師。阿拉波洛斯代表潘出席本週四的聽證會,潘在聽證會上認罪。

纽黑文市警方將潘最終認罪歸因於檢察官提供的大量證據,表明潘與謀殺案有關。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