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管一家四口被撞身亡 肇事者为78岁华裔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6日讯】美国加州旧金山街头近日发生了一起严重车祸,导致一家四口不幸身亡。这家男主人是苹果公司的创意副总监蒂亚戈Diego Cardoso de Oliveria),当天一家人正要去庆祝结婚纪念日。

悲剧发生在上周六(3月16日),事发时蒂亚戈一家正在公交站等车,打算去动物园游玩。突然一辆白色奔驰SUV逆向行驶,高速冲向公交站,四人躲避不及被撞倒。

蒂亚戈和1岁的大儿子当场身亡,妻子马蒂尔德·拉莫斯·平托(Matilde Ramos Pinto,38岁,葡萄牙著名制片人)和3个月大的小儿子也抢救无效先后去世。

旧金山市长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去了事故现场,并称这起车祸“令人心碎”。

据悉,肇事司机是78岁的华裔老妇 Mary Fong Lau(刘芳,音)。她在车祸后也被送往医院,并被警方拘留,但目前已被暂时释放。 刘芳通过律师发出声明称,会全面配合警方的调查。

据了解,刘芳或将面临三项过失杀人罪、两项鲁莽驾驶罪、一项逆行驾驶罪及一项超速驾驶罪等指控。

有目击者表示,肇事司机当时可能是某种疾病发作,她驾驶的汽车在街上以约80~110公里的时速逆向行驶。

事发后,很多当地居民为缅怀蒂亚戈一家,自发在车祸发生地附近摆放鲜花、蜡烛以及糖果等。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