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去世後 中國人權律師唐吉田獲「有限自由 」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3月20日,「唐吉田律師關注組」在海外X平台上發文說,目前人權律師唐吉田「獲得有限的自由」,貼文還附上唐吉田在朋友圈悼念女兒的文章。

今年2月20日,唐吉田27歲的女兒唐正琪因病在日本東京去世。外界呼籲中共當局讓唐吉田出境辦理女兒喪事。直到3月2日,唐正琪的告別儀式在東京舉行,中共仍拒絕放行,最終唐吉田沒能見上女兒最後一面。

3月20日,中國人權律師「唐吉田律師關注組」在X平台發文說,目前唐吉田律師「獲得有限的自由」,貼文還附上唐吉田在朋友圈悼念女兒的文章《一個特別的春分》。

從2021年起,唐吉田多次申請去日本照料女兒,都被中共拒絕。當年12月,唐吉田因此上訪,要求解除對他的邊控。隨後,唐吉田被強迫失蹤,一直被中共當局非法拘禁。

唐吉田是著名的人權律師,長期代理中國大陸維權案件。2010年,唐吉田因替法輪功信仰者辯護,被中共吊銷律師營業執照。2014年,他在建三江「黑監獄」事件中被中共警察酷刑折磨,打斷肋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