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導彈侵波蘭領空 波蘭高度戒備 F-16待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5日訊】上週日(3月24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了又一波導彈和無人機襲擊。其中一枚導彈侵入波蘭領空,引發波蘭方面的高度戒備。

上週日凌晨,俄羅斯向烏克蘭首都基輔,和靠近波蘭邊境的利沃夫(Lviv)西部地區,共發射了29枚導彈及出動28架無人機。

波蘭國防部上週日表示,凌晨4時43分,其中一枚俄羅斯導彈侵入了波蘭領空

波蘭國防部長科西尼亞克·卡梅什:「這枚導彈在我國領土上空停留了39秒,它進入我國境內約兩千公里(後返回烏克蘭)。」

波蘭國防部長科西尼亞克·卡梅什表示,俄羅斯導彈飛行的整個過程,都在波蘭軍用雷達的監控之下。

同時,波蘭已於近日啟用了所有防空系統,波蘭與盟國的F-16戰機小組也在當天整裝待命。

波蘭國防部長科西尼亞克·卡梅什:「如果有任何跡象表明該導彈朝著波蘭境內的任何目標飛去,它就會被擊落

波蘭外交部週日要求俄羅斯就侵犯領空事件做出解釋,同時在聲明中,敦促俄羅斯停止對烏克蘭人民和領土的恐怖襲擊,結束戰爭並關注該國的內部問題。

俄羅斯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近日,烏克蘭多個城市上空的防空警報聲不絕於耳。為躲避空襲,一些民眾不得不呆在地鐵站尋求庇護。

烏克蘭空軍表示,在俄羅斯週日的襲擊中,烏克蘭防空系統擊落了18枚導彈和25架攻擊無人機。

畫面顯示,一枚俄羅斯Kh-55巡航導彈的部分殘骸,掉落在基輔的一處公園內。

兩天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能源和關鍵基礎設施,發動了戰爭爆發以來的最大規模襲擊,導致上百萬人失去電力供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