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飛彈侵入波蘭領空39秒 烏擊中俄兩艘登陸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4日訊】烏克蘭空軍表示,俄羅斯今天(3月24日)對烏克蘭發射57枚飛彈及無人機,攻擊烏國首都基輔及西部利維夫(Lviv)地區;波蘭軍方表示其中一枚俄國巡弋飛彈一度短暫侵入波蘭領空。另外,烏軍表示,23日夜間攻擊塞凡堡時擊中兩艘俄國兩棲登陸艦。

中央社報導,烏克蘭空軍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發布聲明,指俄羅斯發射29枚飛彈,出動28架攻擊無人機,烏克蘭空軍摧毀其中18枚飛彈、25架無人機。

基輔市暨首都周邊地區軍政機關首長波普科(Serhiy Popko)透過Telegram說,基輔今天清晨受數起爆炸撼動,烏克蘭空軍在首都及周邊地區摧毀十多枚俄羅斯發射的飛彈。

根據波普科,這場攻擊僅造成些微損害。

波蘭軍方則表示,俄羅斯向烏克蘭西部利維夫地區所發射的一枚巡弋飛彈侵入波蘭領空約2公里。這枚飛彈的速度高達每小時近800公里,距離地面高度約400公尺。

波蘭武裝部隊作戰司令部(RSZ)在社群媒體平台X發文說:「該物體進入盧布林省(Lublin Voivodeship)奧瑟杜夫鎮(Oserdow)附近的波蘭領空並停留了39秒。軍事雷達系統全程監控該物體的飛行過程。」

法新社報導,根據波蘭武裝部隊作戰司令部,波蘭軍方持續監控烏克蘭領土的局勢,並維持警戒常態以確保波蘭領空安全。

波蘭武裝部隊作戰司令部也透過聲明強調,波蘭在事件發生期間啟動了防空程序。

波蘭外交部表示,將要求俄方就此事提出解釋,並要求俄羅斯「停止從空中對烏克蘭居民及領土發動恐怖襲擊,終止戰爭並處理國家內部問題」。

克里米亞塞凡堡遭飛彈攻擊

俄羅斯扶植的克里米亞半島港市塞凡堡(Sevastopol)行政首長拉茲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透過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表示,俄國防空系統23日晚在塞凡堡上空擊落逾十枚飛彈,半島交通一度中斷。

「我們的軍隊正在抵禦針對塞凡堡的大規模攻擊。」他還說,一名女性受到彈片所傷,包括一棟辦公大樓和一條天然氣管線在內的基礎設施受損。

烏克蘭今天表示,夜間攻擊塞凡堡時擊中兩艘俄國兩棲登陸艦。(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烏克蘭武裝部隊戰略通訊中心發布聲明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已成功擊中兩棲登陸艦亞馬爾號(Yamal)和亞速號(Azov)、一個通訊中心和一些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的基礎建設。」

俄國當局扶植的克里米亞(Crimea)交通部門表示,連接俄國本土和克里米亞半島的海運和陸運暫停了數個小時。克里米亞半島於2014年被俄國併吞。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