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導彈侵犯波領空39秒 波蘭高度戒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4日訊】俄羅斯連續幾天對烏克蘭發動攻擊,波蘭表示,在週日凌晨的空襲中,一枚俄羅斯導彈進入其領空約2公里。

週日凌晨,俄羅斯空襲了烏克蘭首都基輔和西部利沃夫地區,迫使居民在地鐵站躲避,警報聲響徹黑暗的街區。

烏克蘭空軍表示,防禦系統摧毀了43枚俄羅斯發射的空中武器,包括18枚導彈和25架無人機。

烏克蘭軍方首腦波普科在Telegram社交媒體上表示,這次襲擊只造成了輕微損失。

波蘭軍方表示,凌晨4.43分,一枚俄羅斯導彈進入波蘭境內,侵犯領空39秒後,飛入烏克蘭,驚動波蘭軍機在邊境領空巡航。

波蘭國防部長瓦科西尼亞克·卡梅什:「如果有跡象顯示,這個物體正向波蘭境內的目標移動,我們自然會將其擊落,並採取相應的適當行動。」

波蘭外交部照會俄羅斯使館臨時代辦,要求對侵犯波蘭領空作出解釋。俄方則稱,在對方拿出具體證據前,不會解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