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長子援烏超5億美元 籲繼續支持基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6日訊】上週日(2月24日)俄烏戰爭滿兩年,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警告,烏克蘭已達到維持外部團結的最困難階段,這對於對抗俄羅斯的戰爭至關重要,並強調烏克蘭需要美國國會在一個月內批准援助

俄羅斯2月17日占領了烏克蘭東部城鎮阿夫季夫卡,慶祝了一場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勝利,與此同時,由於共和黨議員的反對,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計劃陷入僵局。

美國億萬富翁投資者、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首席執行官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長子霍華德·G·巴菲特(Howard Buffett)是烏克蘭的堅定支持者。

自俄羅斯全面入侵以來,截至2024年1月,霍華德·G·巴菲特基金會(Howard G. Buffett Foundation)為烏克蘭提供了521,779,225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

基金會的資金主要來自沃倫·巴菲特的捐款,沃倫·巴菲特是世界第七大富豪,淨資產達1,380億美元。

霍華德25日接受Business Insider採訪時表示,他認為澤連斯基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這傢伙一定已經精疲力盡了」。

霍華德在擔心澤連斯基疲憊不堪的同時,也擔心戰爭疲勞對烏克蘭盟友,尤其是美國的影響。

「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會失去興趣,所以保持狀態持續很困難。」他說。

但霍華德表示,他今年為烏克蘭再準備了3億美元的預算。到2024年底,該基金會將向烏克蘭提供至少8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

這筆巨額捐款總額將超過迄今為止大多數國家對烏克蘭的人道主義援助。根據基爾研究所(Kiel Institute)的烏克蘭支持追蹤系統,英國提供了6.2億美元人道主義援助,荷蘭提供了7.8億美元,加拿大提供了2.92億美元的。

去年12月,霍華德還訪問了烏克蘭,澤連斯基和他一起參觀了基輔廣場,廣場上裝飾著在戰爭期間最堅定的烏克蘭支持者的牌匾,霍華德的名字也被銘刻在上面。

霍華德的基金會專注於減輕衝突傷害和提高糧食安全,這些都是烏克蘭的共同問題。該基金會幫助振興農業基礎設施,援助受衝突影響的平民地區,更換破碎的窗戶,促進掃雷工作,並為安全官員和醫療機構提供重要設備。

該基金會2022年向烏克蘭東部戰線收復的領土提供食品包,還致力於排雷工作,並通過為家庭菜園提供設備、種子和肥料來促進當地農業的發展。

霍華德表示,雖然他與父親廣泛談論了烏克蘭局勢,但他打算將這些談話保密。他說:「現在的世界比普京入侵烏克蘭之前更不安全,如果普京在烏克蘭問題上取得成功,世界也會更不安全。顯然,澤連斯基看到了這一點,烏克蘭人民也正在經歷這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