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狂轟基輔 歐盟擬用俄資產利潤援助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週四(3月21日),歐盟領袖趕赴布魯塞爾召開峰會,峰會的一個重要議題,就是討論,是否利用俄羅斯凍結資產的利潤,為烏克蘭提供援助。

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提議,將凍結在歐洲的俄羅斯資產利潤中的90%提取出來,用於資助烏克蘭的武器裝備,其餘部分資金將用於烏克蘭的恢復和重建。

目前,俄羅斯的資產主要被總部位於比利時的歐洲清算銀行(Euroclear)凍結。

比利時首相德克羅:「我們從未將這部分資金用於我們的預算。我們把它隔離,並百分百用於為烏克蘭購買武器和提供人道援助上。」

該項提議得到了歐盟成員國的廣泛支持。

德國總理朔爾茨:「我確定,我們在此向普京發出了一個非常明確的信號。如果他認為我們不能在必要時支持烏克蘭,那他就錯了。」

克里姆林宮對歐盟的提議表達抗議,稱將會採取應對措施,並威脅訴諸法律。

在為期兩天的峰會上,歐盟27國領袖還將就歐洲如何加強防禦和促進其軍工產業等議題進行討論。

週四凌晨,俄羅斯向基輔發射的31枚彈道和巡航導彈遭到烏軍攔截,至少17人被掉落的導彈碎片砸傷,其中包括一名兒童。

此次俄羅斯的襲擊,正值基輔地區抗擊俄羅斯入侵兩周年之際,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緬懷在保衛戰中陣亡的士兵。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時,戰鬥不僅僅阻止了俄羅斯軍隊進入基輔,而且讓全世界人都認清了,烏克蘭人怎樣,普京的俄羅斯又是什麼。」

烏克蘭問題獨立國際調查委員會,近日在聯合國披露了俄羅斯對烏克蘭人民和戰俘,實施嚴重且系統性虐待行為的新證據,同時還指控俄羅斯對烏克蘭文化遺產,肆意破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