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繳納巨額上訴保證金? 川普恐面臨後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迄今為止耗資最大的一場法律戰即將進入最後關鍵期限。如果川普下週一(3月25日)之前無法提供財務擔保,紐約州總檢察長詹姆斯可以啟動程序,追討川普在民事欺詐訴訟中欠下的超過4.54億美元的罰款。

川普的律師正在努力阻止這種情況發生。他們要求法院在他對判決提出上訴期間暫停追款。川普在努力獲得全額保證金,這將使他在上訴期間免於被追款。

川普的律師在18日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在目前的情況下,不可能支付上訴保證金。「實際上需要接近10億美元的現金儲備······對於一家私營公司來說這是前所未有的。」文件中寫道。

如果川普無法支付保證金,這對川普的商業帝國意味著什麼呢?

真的可以沒收川普的資產嗎?

是的。當某人無法獲得足夠的現金來支付民事罰款時,扣押資產是一種常見的法律策略。

雪城大學法學教授傑曼(Gregory Germain)告訴美聯社說,如果川普無力支付,紐約州可以扣押並出售他的資產,留置他的不動產,並扣押任何欠他錢的人的資產。

潛在的被扣押目標可能包括川普的川普大廈頂層公寓、華爾街辦公樓和高爾夫球場等房地產。紐約州總檢察長辦公室還可以尋求法院許可,接管川普的銀行帳戶和投資組合,或者出售他的其它資產,如飛機、直升機,甚至高爾夫球車。

扣押會很快發生嗎?

不見得。州政府官員不能只是鎖上川普大廈。任何追款的嘗試都將通過留置權和喪失抵押品贖回權等法律行動來完成,但該州可以傳喚川普要求提供有關其資產的信息。

詹姆斯最近告訴ABC,如果川普無法付款,她的辦公室「將要求法官扣押他的資產」。

19日,當被問及是否有信心能夠支付保證金時,川普猛烈抨擊了「被操縱的審判」。「我們有很多現金,我們有一家出色的公司,但他們想拿走它,或者至少拿走現金部分」,川普在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初選投票後說道,「他們想拿走這些現金,這樣我就不能用它來競選。」

目前川普的現金狀況尚不清楚。在民事欺詐審判期間,他表示自己擁有超過4億美元的現金。川普的律師表示,通過「甩賣」川普的部分財產來釋放現金將導致巨大的、無法挽回的損失。

與此同時,由於利息,川普所欠的金額每天會增加近11.2萬美元。截至19日,他欠紐約州近4.57億美元。

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嘲笑川普無法支付4.64億美元的上訴保證金,指責他撒謊自己是億萬富翁。隨後,他遭到億萬富翁商業企業家馬克·庫班(Mark Cuban)的批評。

庫班不是川普的支持者,他的帖子更像是一場關於經濟的演講。他告訴劉雲平,淨資產與銀行現金完全不同,並補充說該國長期以來一直處於零利率環境。

「因此,將現金存入銀行甚至貨幣市場是愚蠢的。事實上,去年小銀行因追求收益而喪命」,庫班寫道,「同樣愚蠢的是長期保持這麼低的利率。川普想要的更多。」

他表示,即使過去10年利率保持在長期趨勢線上,也很少有人將超過45%的資產保留在流動資產中。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