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川普將獲意外財富逾3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面臨巨大的財務和法律壓力之際,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獲得逾30億美元的意外財富。不過,川普能否度過下星期的財務危機,引人關注。

川普社媒平台「Truth Social」所有者「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最快將於下個星期上市

週五(3月22日),空白支票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的股東投票批准與川普的媒體集團之間價值約60億美元的合併。川普將持有至少58%的股份,價值超過30億美元。

根據合併協議,川普將持有新上市公司約7,900萬股股份,這是一筆驚人的意外之財。不過專家認為,這筆交易不太可能立即解決川普最迫切的財務問題。

紐約大學法學教授邁克爾‧奧爾羅格(Michael Ohlrogge)告訴BBC說:「這是從投資者到川普的巨大價值轉移,這對他(川普)來說是極其有利可圖的。」

川普在紐約民事商業欺詐案中需要繳納判罰和利息4.54億美元。

除非上訴法院很快做出對川普有利的裁決,否則提起此案的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可能會在下週一(3月25日)開始嘗試沒收他的資產。

高級策略師馬修·肯尼迪(Matthew Kennedy)也表示,「川普總統無法立即將這些股份貨幣化。」

同時,空白支票公司(Digital World)前執行長派崔克·奧蘭多(Patrick Orlando)以及川普前商業夥伴安迪·利廷斯基(Andy Litinsky)和韋斯·莫斯(Wes Moss)都分別提起訴訟,要求阻止合併,他們聲稱有權從先前工作中獲得更多股份。

路透社說,目前還不清楚這些案件將如何解決。即使下星期完成上訴的合併交易,根據川普先前同意的條款,他也不能在六個月內出售其在合併公司的任何股份。

2月中旬,紐約州最高法院法官恩戈隆(Arthur Engoron)對前總統川普的民事欺詐案做出判決,川普及其商業集團被罰3.55億美元,加上利息,罰款高達4.5億美元。

川普堅稱自己不存在欺詐,銀行也進行了自己的盡職調查。川普痛斥這是出於政治打擊目的,企圖藉此來阻止他參加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

2024年美國大選已成定局,川普將再次代表共和黨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對決。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