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3条生效前夕 美国政要呼吁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香港政府快速通过的《基本法23条立法,周六(3月23日)将正式生效。周五,美国政要与香港民主人士,在华府国会山前,召开记者会,呼吁制裁香港官员。来看记者的报导。

记者Jack Bradley:“美国国会山的官员与香港的民主倡导者,一起反对最近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这是香港通过的第二部同类法律。”

今天会议的议题可以追溯到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之时。当时,中共承诺让香港在50年内保持“一国两制”不变。

前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他们曾承诺会遵守《基本法》中的一国两制。这简直就是背叛,完全背叛了香港人民。”

与会人士呼吁参、众两院尽快将有关香港的法案提上议程,同时敦促拜登采取行动,并警告在香港的美国公民要提高警觉。

香港民主委员会执行总监郭凤仪:“要知道,自《国家安全法》实施以来,什么可以说,什么不可以说,一直都是模糊不清的。有了第23条,这将引发更多的恐惧,因为人们会知道,他们以前拥有的灰色地带现在受到了严格的限制和严格的约束。”

同时,在23条下,宗教自由也面临压力。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 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中共对中国人所做的一切,对有信仰的人所做的一切,无论是法轮功修炼者还是基督徒,也无论是他们的信仰或非信仰,都是一种全面的镇压。”

“我们是香港人”总监许颖婷:“你知道,有关于国家安全罪行的信息,可能会被判处长达14年的监禁,这就是强迫他们违背自己的信仰,违背自己的价值观。”

议员们还提出制裁香港官员,来对抗23条。

记者Jack Bradley:“第23条将如何进一步影响香港和世界各地人民的自由,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电视驻华盛顿记者Jack Bradley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