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竊案頻生 圓桌會議聚焦防範罪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由於盜竊案件頻發,當地社區團體和紐約市警109分局,在週五(3月22日)上午舉辦了公共安全問題圓桌會議

法拉盛華商會首席顧問杜彼得:「警察前腳走,他(竊犯)後腳來呀。可是他(商家主)是我們的同胞呀!你總要有一個合理的解決。」

週五早上,紐約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FCBA)召開了一場關注公共安全圓桌會議,紐約市警109分局(NYPD 109 Precinct)、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以及商業訴訟律師、商家代表等都參加了討論,共同尋求對策。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如果有人攻擊小企業主或工人,您需要發出強烈的訊息:我們不會再容忍這種行為。我們有立法加強處罰,我完全支持。」

中美超市(A&C Supermarket)的林先生分享了他所遭遇的頻繁偷竊案,即便報案後,警方會進行立案處理,但常見的慣竊仍舊肆無忌憚。

法拉盛華商會首席顧問杜彼得:「你如果單純的只是要求警察,他們做不到(降低犯罪率)。反過來講,我們幫助警察,不只是幫助社區,幫助警察,我們去反映給相關的單位知道,這叫雙管齊下。」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我們非常幸運,有109市警分局協助,就像他們與我們合作參加這些會議,舉辦每週、每月會議,加強分局與社區互動。」

未來,華商會將繼續牽頭,舉辦更多提升社區安全的圓桌會議,鼓勵和促進各方面的積極參與。攜手打造一個更安全的華人社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聞悅、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