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商家遭竊年損三億 法拉盛辦治安論壇支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週二,紐約法拉盛商改區和紐約市警109分局,在法拉盛舉行了治安論壇新聞發布會,來看報導。

根據法拉盛商業改進區(Flushing BID)執行主任余鈿崧介紹,紐約市商家遭遇竊盜的案件在2023年,損失了大約三億美金,對華人社區影響嚴重。

法拉盛商改區執行主任余鈿崧:「被偷東西是不應該的,我們商家不應該來承擔這責任,我們要跟州政府合作,我們跟市政府合作,最主要我們要跟警察局合作。」

商家遭竊情況普遍,但市政府資料卻顯示,竊盜紀錄越來越少,與事實並不相符。主要原因是許多店家遭遇偷竊後,選擇不報案。

紐約市警局109分局新局長Kevin Coleman:「遭竊價值1000美元或以上,被稱為重大盜竊的犯罪,如果少於1000美元,就被稱為輕微盜竊。」

紐約市警109分局聯絡官黃凌欽:「如果你們有來報案的話,我們也是會接受調查的,一樣也會同樣立案,不管大小金額。並不是說像外面外傳的,好像一千塊以下,我們就不管。」

Kevin Coleman:「這兩者都會遭逮埔,如果價值低於1000美元,仍然會被起訴。這是所謂的輕微盜竊。我們逮捕那些犯下輕微盜竊罪的人。」

紐約市警109分局和法拉盛商改區,將在3月6日,於法拉盛喜來登飯店舉辦治安論壇,店家可以直接和紐約市警察局溝通反應。

余鈿崧:「不需要預約,就是誰都可以參加,所以我們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面對竊盜犯罪積極處理,才能給社區治安帶來正面影響。紐約市警局也將會在下週三的治安論壇宣導如何防範犯罪。

Kevin Coleman:「絕對的,這些內容都將在公共安全論壇上討論,所以我們鼓勵大家前來參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聞悅、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