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法拉盛新年遊行 民眾讚法輪功隊伍最吸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5日訊】紐約市慶祝中國新年,在法拉盛舉辦新年大遊行活動,參加隊伍綿延數公里,其中又以法輪功學員的遊行隊伍最為盛大。在現場觀看遊行的民眾告訴記者,遊行隊伍中,特別吸引人的是退黨中心的標語。

一年一度的紐約法拉盛大遊行,也是海外最大華人遊行。由紐約州長領銜,遊行隊伍浩浩蕩蕩,一路歡鑼喜鼓,路旁觀眾紛紛拿起手機拍照。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這個遊行不再只是中國人、韓國人、亞洲人參加,所有的美國人都來參加,已經(幾乎)成為一個美國的假日來慶祝。」

紐約市王后區地區檢察官凱茨:「我們在這裡向社區表達尊重、表達愛,祝大家新年快樂!」

其中法輪功隊伍聲勢驚人,天國樂團獨領風騷。

紐約華人民眾李國濤:「不但隊伍整齊,而且規模、聲勢都比以前要大得多。還有一個就是在邊上觀看的觀眾也非常多,比以前都要多得多,幾乎是在摩肩之中,人來人往,轉身都很難轉,一路上都是這樣。」

今年遊行的觀眾是歷年來最多,法拉盛最熱鬧的緬街,民眾是圍了裡外各三層。

李國濤:「在遊行的人當中,包括有很多老外都很熱情地向我們觀眾招手,我們也拍照,我也拍了很多照片,邊上許多中國人都在拍照,和他們揮手招手。大家都非常友好,面帶笑容打招呼。」

美國新移民張雄:「我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我很感動,裡面的一些隊伍都是很熱情,很有過年的氣氛。這是我在中國近幾年過年沒有感受到的新年的氣氛,裡面遊行的法輪功大哥大姐都很熱情,很友好,很樂意幫助我們新到達美國的移民,很感激他們。」

紐約法輪功學員已經連續多年參加法拉盛新年遊行,給海外華人留下深刻印象。

上海法輪功學員桑女士:「我感到震撼的是,沒想到法拉盛有了這麼多的華人,而且在遊行的過程當中,他們都對你翹起大拇指,然後就很贊同,這種從內心發出的一種喜悅。」

上海法輪功學員桑女士是第一次參加法拉盛新年大遊行,觀看遊行現場的民眾,他們真情流露的互動讓她很感動。

桑女士:「我個人感覺可能他們從大陸過來,然後他們會感受到就是在這裡能夠看到,認識看到法輪功能夠有這麼一個自由的團隊在遊行,這麼可以喊出你們心中的口號,包括對他們講出真相,這對他們是很震撼的一件事情。有的華人我感覺他眼睛裡還有眼淚,眼眶裡含著眼淚說,『謝謝你們,太好了,太棒了。』」

在現場觀看遊行的李國濤先生告訴記者,遊行隊伍中,特別吸引人的是退黨中心的標語。

李國濤:「退黨中心和三退這個標語,特別吸引我。以前法輪功隊伍還有一個叫『天滅中共』,不過我沒有看到,可能一開始就過去了,這個『天』其實就是民意,民意就是天,民意要滅中共,所以中共就沒辦法不被滅掉,它就活不長了,我是這樣理解的。」

李先生說,法輪大法與真善忍是中國與海內外華人得救的光明與希望,期待更多的華人能真正認識到這一點。

李國濤:「我覺得退黨運動是一場中國人民,中國各省人民的精神覺醒運動,這場運動已經從2005年開始一直持續到現在,在這個過程當中,已經有4億多人次,海內外華人都加入了三退,從老年人有80多歲的,70多歲的,到很小的十來歲的孩子都加入了三退。我覺得通過這場運動就能夠使中國老百姓更清晰的了解到和知道,沒有中國共產黨的中國才能夠建設成為一個民主、自由、憲政、法治的和共和的、人權人道的一個中國。」

除了退黨中心的橫幅吸引民眾,法輪功法隊伍色彩鮮豔的花車、服裝以及各式橫幅,更是為法拉盛增添了喜慶和祥瑞的氣氛。

法拉盛新年遊行觀眾:「這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法拉盛新年遊行觀眾:「非常傳統,具有中國的特色。」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