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台立委籲港府退回惡法 港人喊話台青年勿信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港府在3月19日火速通過《基本法》第23條,從公布草案到立法會「三讀表決」通過,僅11天時間。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與香港「邊城青年」祕書長馮詔天等人,22日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港府撤回23條立法。

在台香港創作人與民進黨立委等人,針對3月19日港府通過的《香港基本法》第23條,嚴正呼籲香港當局立即撤回惡法。

馮詔天:「23條把香港的所有的言論自由、集會的自由、然後結社的自由,其實都一一的剝奪了,而且其實更進一步的就是侵犯各種的人權。」

立委沈伯洋則表示,23條惡法通過是一個很悲哀的歷史時刻,這一次比香港國安法更嚴重。

沈伯洋:「它把境外勢力的範圍變得更擴張了,把國家機密的範圍變得更擴張了。」

馮詔天也向台灣年輕人與學生喊話,不能相信極權中共。

馮詔天:「面對中共的極權,我們不應該相信他們的謊言也不能相信他們的主張,而且也不能夠這個跟極權妥協。」

週六(23日)惡法即將生效,台灣、英國、加拿大、澳洲和美國等五個國家的15個城市將串聯舉行「323反廿三立法行動」,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林天心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