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台立委吁港府退回恶法 港人喊话台青年勿信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港府在3月19日火速通过《基本法》第23条,从公布草案到立法会“三读表决”通过,仅11天时间。民进党立委沈伯洋与香港“边城青年”秘书长冯诏天等人,22日共同召开记者会,要求港府撤回23条立法。

在台香港创作人与民进党立委等人,针对3月19日港府通过的《香港基本法》第23条,严正呼吁香港当局立即撤回恶法。

冯诏天:“23条把香港的所有的言论自由、集会的自由、然后结社的自由,其实都一一的剥夺了,而且其实更进一步的就是侵犯各种的人权。”

立委沈伯洋则表示,23条恶法通过是一个很悲哀的历史时刻,这一次比香港国安法更严重。

沈伯洋:“它把境外势力的范围变得更扩张了,把国家机密的范围变得更扩张了。”

冯诏天也向台湾年轻人与学生喊话,不能相信极权中共。

冯诏天:“面对中共的极权,我们不应该相信他们的谎言也不能相信他们的主张,而且也不能够这个跟极权妥协。”

周六(23日)恶法即将生效,台湾、英国、加拿大、澳洲和美国等五个国家的15个城市将串联举行“323反廿三立法行动”,呼吁国际社会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林天心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