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李強上海封城 季孝龍案遭祕密庭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上海人權捍衛者季孝龍,因在新冠疫情期間反對上海封城,批評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被判刑4年6個月。他不服判決,提出上訴。3月21日,該案二審祕密開庭。

3月21日,季孝龍涉尋釁滋事案二審在上海第一中級法院第六法庭開庭,法庭只允許季孝龍的父親季興華一人旁聽,當庭沒有宣判。

上海大學退休教師顧國平表示,二審是祕密開庭。

上海大學退休教師顧國平:「昨天我也去了,問保安,我說今天季孝龍開庭,第六法庭開庭,我要上去,他說不行,我們也不知道,你報這個人我們不認識,不能進去。一中院昨天祕密開庭,我看到幾個人進去了,也給他攔住了,他說我們這裡有法庭,他說不開庭,人家就走了。(法庭外)有警車,有五六個便衣警察,保安很多。」

據英國華人維權人士王劍虹在X平台發文說,法庭上的季孝龍身穿白色毛衣和牛仔褲,長髮過肩,他的脊背挺得很直。一上來就對法庭大聲抗議,說從早上9點到現在都沒有提供給他水喝。庭審中,他要求出庭檢察官法官迴避,被駁回。他這次庭審,法官依然沒有提前告知。

兩位辯護律師為季孝龍做了無罪辯護。在最後陳述中,季孝龍指出從偵查開始對他的迫害就沒停止過,看守所中不給他配眼鏡,不讓他看書,不給他治牙,基本權利得不到保障。自己的被捕,完全是因為他在疫情期間為民請命,給李強發公開信所致。季孝龍的最後陳述被法官粗暴打斷,他被帶出法庭時高喊,你們都是罪人!

顧國平:「季孝龍季是非常了不起的,為我們全國老百姓結束封控,他做出了犧牲,這個人非常值得讚賞。中國是沒有法律的,所謂的法律是演戲給老百姓看的,是演戲給國際社會看的。」

江蘇宜興時評人張建平:「季孝龍這個行為呢,在法律上肯定是不構成指控的這些罪名,他的行為也都為了國家好,動態清零這種完全違背科學,而且裡面出現了物資啊這些腐敗,這是存在的呀,希望二審能夠還他公正,但是呢,我們也不能太樂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