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李强上海封城 季孝龙案遭秘密庭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上海人权捍卫者季孝龙,因在新冠疫情期间反对上海封城,批评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被判刑4年6个月。他不服判决,提出上诉。3月21日,该案二审秘密开庭。

3月21日,季孝龙涉寻衅滋事案二审在上海第一中级法院第六法庭开庭,法庭只允许季孝龙的父亲季兴华一人旁听,当庭没有宣判。

上海大学退休教师顾国平表示,二审是秘密开庭。

上海大学退休教师顾国平:“昨天我也去了,问保安,我说今天季孝龙开庭,第六法庭开庭,我要上去,他说不行,我们也不知道,你报这个人我们不认识,不能进去。一中院昨天秘密开庭,我看到几个人进去了,也给他拦住了,他说我们这里有法庭,他说不开庭,人家就走了。(法庭外)有警车,有五六个便衣警察,保安很多。”

据英国华人维权人士王剑虹在X平台发文说,法庭上的季孝龙身穿白色毛衣和牛仔裤,长发过肩,他的脊背挺得很直。一上来就对法庭大声抗议,说从早上9点到现在都没有提供给他水喝。庭审中,他要求出庭检察官法官回避,被驳回。他这次庭审,法官依然没有提前告知。

两位辩护律师为季孝龙做了无罪辩护。在最后陈述中,季孝龙指出从侦查开始对他的迫害就没停止过,看守所中不给他配眼镜,不让他看书,不给他治牙,基本权利得不到保障。自己的被捕,完全是因为他在疫情期间为民请命,给李强发公开信所致。季孝龙的最后陈述被法官粗暴打断,他被带出法庭时高喊,你们都是罪人!

顾国平:“季孝龙季是非常了不起的,为我们全国老百姓结束封控,他做出了牺牲,这个人非常值得赞赏。中国是没有法律的,所谓的法律是演戏给老百姓看的,是演戏给国际社会看的。”

江苏宜兴时评人张建平:“季孝龙这个行为呢,在法律上肯定是不构成指控的这些罪名,他的行为也都为了国家好,动态清零这种完全违背科学,而且里面出现了物资啊这些腐败,这是存在的呀,希望二审能够还他公正,但是呢,我们也不能太乐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熊斌、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