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保祖墳難保官運 中紀委前官員解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7日訊】港媒早前披露,中共總理李強上任後派人看守祖墳,以保官運,但他的職權仍被逐步削弱。中紀委前官員王友群表示,有三大原因導致李強的權位被擠壓。

去年3月14日,李強當上總理後的第三天,港媒《明報》披露,李強出生於浙江省溫州市瑞安縣曹村鎮東嶴村。在中共二十大後,原本可進屋遊覽的李家祖屋突然被封禁,村落周圍全部用鐵網圍擋。

村民說,李母和李家先祖墳墓,如今每一座都有專人24小時看守,嚴禁村外人靠近。

時事評論員岳山曾在大紀元撰文表示,按中國民間說法,一個家族之所以興旺發達、財運官運亨通,原因之一是他們的祖先葬到了一塊風水寶地。如果祖墳被人挖了,那就意味著自己家族或政權從此一敗塗地。

他認為,對於官場人物,挖祖墳往往被用來打擊政敵。李強當然知道這些事情,故此升官後馬上守護祖墳,但更重要的是希望祖先保佑日後繼續上位。

然而,李強上任僅一年就接連遭受打擊,職權被不斷削弱。尤其是今年兩會,李強的總理記者會被取消,緊接著《國務院組織法》42年來首次被修訂,進一步矮化了國務院和總理的職能。

中紀委前官員王友群3月16日在大紀元撰文指出,李強遭到打擊,原因有三:

第一,李強當總理在資歷上存在的嚴重缺陷:此前,他沒有當過國務院副總理,沒有當過國務委員,沒有當過中共中央國務院所屬委、部、局、辦的第一把手;

第二,李強的頂頭上司習近平對他不放心;第三,他的下級中有人妒忌他。

王友群分析說,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共的生存之道是鬥爭哲學。由鬥爭哲學派生出來的中共官場生態是:內鬥不息,外鬥不止,惡性循環,永無終日。

他表示,從歷史上看,中共第二把手劉少奇被鬥死,林彪機毀人亡,李克強不明不白死了。主要原因是中共「鬥」字當頭,這也導致李強被打擊成為必然。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