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軍工大廠BAE 將協助澳洲建造核潛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和國防大臣馬爾斯訪問澳大利亞,週五(3月22日)與澳大利政府共同宣布,英國的軍工大廠貝宜系統將與澳大利亞的軍工廠合作,協助建造AUKUS協議中承諾的核潛艇。而這也將讓澳洲成為世界上第七個配備核潛艇的國家。

澳洲國防部長馬爾斯:「今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澳洲潛艇公司和貝宜系統將成立一家合資公司,在奧斯本海軍造船廠建造澳洲的核動力潛艇。此外,澳洲潛艇公司還將在西澳西部,負責核潛艇和潛艇輪換部隊的維護工作。」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無論你身在何處,無論是在印太地區,還是在南海、紅海或北大西洋,重要的是,航行自由在現在和未來都將繼續維持。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做出的巨大承諾,也就是三個國家在AUKUS中共同合作,這件事會如此的重要。」

為了加速澳大利亞取得核潛艇的進度,澳大利政府也宣布,將分別向英國提供24億英鎊和30億美元。而澳大利亞也會投資15億澳元,來升級坐落在西澳的一座海軍基地,這個基地也預計在未來,提供給美英兩國的潛艇使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輝模、李翊弘、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