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毅訪澳洲 多個人權團體集會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3月20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飛抵澳洲訪問,與澳洲外長進行會談,與此同時,當地法輪功學員及多個人權團體在場外抗議。

3月20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抵達澳大利亞首都坎培拉訪問。當天,王毅的車輛離開其下榻的坎培拉Hyatt Hotel Canberra酒店,在前往澳洲國會山莊的路上,法輪功學員的抗議聲浪此起彼伏。

法輪功學員:「停止迫害法輪功,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

在國會山莊的外面,法輪功學員們舉行集會抗議,呼籲釋放那些被中共非法關押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現場還有多個人權團體集會抗議。多位坎培拉議員也到現場聲援。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我們集中在這個集會,是為了抗議王毅來訪澳大利亞,我們認為澳大利亞政府搞錯了,王毅應該受審判,應該受審罰,而不是作為一個嘉賓受歡迎。」

中共前外交官陳用林也在現場表示,他們來這裡有兩個目的,第一個就是抗議中共對中國前所未有的人權迫害,很多海外的華人對中國的前途表示擔憂,因為很多人有親戚朋友在中國,同時對那些無辜的人遭受迫害表示嚴重的關注。目前中國有「文革化」的趨勢,他們擔心第二次文革會發生,所以抗議中共暴政;第二個就是敦促澳洲政府,工黨政府,立刻停止對華的綏靖政策。

不少香港人來到現場,抗議中共破壞香港自由。

香港學生陳雲:「我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讓世界看到,我們香港人還在。無論港共政府還有中國共產黨在香港做什麼壓迫的行為,我們都在這邊。無論他們做什麼,香港人還是會抵抗。然後我來這邊就是要給大家看到,就是香港人還沒有放棄。」

香港學生陳雲譴責港府通過「23條立法」,進一步威脅香港自由並將重創香港經濟。

陳雲:「通過23條之後,整體上就是很壞很壞,我只能這樣說。明眼人都知道,所有香港人起碼有八九成都是反對的,就像是我父母,他們是藍的,就是支持政府的,也覺得23條不應該這樣推出。」

澳洲外長黃英賢當天與王毅進行第七輪中澳外交與戰略對話。王毅在會談中頻頻向澳方示好,宣稱中方願意與澳方進一步籌備好兩國的高層交往,全面重啟並利用好各領域建立的磋商對話機制。

陳雲:「所以我覺得澳洲政府最能做的,也最應該做的,就是慢慢的減少對中國的經濟依賴,但是最重要的就是跟他們國民說,中國共產黨不要信,不要信。」

王毅沒有正面回應北京就台灣、香港、新疆、西藏與南海等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僅聲稱中澳之間沒有根本利害衝突,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表示,中國的人權問題不容忽視。

馮崇義:「我們這個澳紐,中共政權受害者聯盟,昨天就已經寫了信給外長和總理,提出我們一系列的要求,就是你現在要跟中共做貿易,不是不可以,但是要有條件、要有原則,就是要讓他們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包括對西藏人、維族人、香港人、法輪功,還有各種各樣的異議份子,這種打壓必須給他們壓力。」

黃英賢則向王毅提出對中國人權、南海局勢的擔憂,並表達期盼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

此外,黃英賢也向王毅提到遭中共判決死緩的澳籍中國作家楊恆均,明確表示澳洲政府將繼續為楊恆均辯護。

馮崇義:「就是澳大利亞政府要知道,我們是一個民主政府,我們是一個民主社會,我們是有原則的,我們對這個人權、民主、法治,是看成我們的命根子,任何時候都不能放棄這些原則,去跟魔鬼做交易,中共政權是一個邪惡的魔鬼政權。」

王毅還將和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會面,討論中國對澳洲葡萄酒高額傾銷稅等議題。

編輯/孟心琪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