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情持續延燒 中老年人喪事不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河北疫情持續延燒,多個城市和農村很多人發燒感冒,不少中老年人猝死,邢台市民披露,現在50多歲的辦喪事,幾乎是綿綿不斷。

邢台市民張先生3月20日告訴新唐人,當地肺炎和白肺的重症病人很多,近來他接連收到朋友住院或過世的消息,都是50來歲的朋友,平常身體沒毛病卻突然猝死,來不及送醫搶救,火葬場火化的屍體比平常多。

邢台市民張先生:「好多嗓子跟刀片式的特別疼。現在50多歲的辦喪事的挺多的,幾乎是綿綿不斷,我就熟悉的大概就20多個吧,都是朋友嘛,50多歲都走了,這幫忙的,那幫忙的,都是說白事了,人不在了,心裡都明白,沒人查,查也沒用啊。」

保定市民李先生披露,當地很多人發燒感冒,中年人猝死的挺多

保定市民李先生:「(發燒感冒)小孩也多,大人也多,等車的特別多,醫院的肯定也是多,好像也是新冠,也有這種症狀猝死的,有一個40多,突然死了。這段時間喝酒死的也挺多,四五十歲平常沒毛病,現在一喝就死了,心臟病。」

石家莊民眾也透露,疫情在當地從來沒有消停過,重症的也不少,常聽到有人猝死。

石家莊村民魏先生:「農村今年感冒發燒的特別多,陸陸續續沒有斷過,每個村的死亡有好幾個。我舅舅70多歲了,就得了肺炎,咳嗽了,輸液十來天吧,沒有住院了,在家裡輸的液。」

石家莊市民劉先生:「春節期間感冒的很多,開春也好多,復發的地方比較多,新冠現在又多了,猝死的不少,人們打了疫苗的啊,很危險,說要得各種病的可能性更大。」

邯鄲市民王先生則表示,今年過年前後身邊老年人猝死較多。

邯鄲市民王先生:「反正知道死了也不少人,身邊都去世好幾個,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年前年後都有,60、70、80(歲)都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