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升溫 帶狀疱疹等疾病也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北京疫情升溫,不少市民反映,很多人發燒咳嗽,還出現帶狀疱疹鼻炎、過敏等各種疾病,還有市民披露,接種國產疫苗以後,免疫力被毀壞,小病不斷纏身。

北京市民王先生3月19日告訴新唐人,她的太太前兩天發燒了,接著他也發燒了,吃退燒藥後,持續咳嗽,一直沒有好轉,還出現渾身關節痛、肌肉腫痛等後遺症,身邊很多人跟他一樣,都是接種了國產疫苗後,小病不斷纏身。

北京市民王先生:「發燒多呀,以前一年感冒不了一次,現在只要季節變換,就得感冒,稍微冷就渾身打哆嗦,肌肉痠痛,鼻涕眼淚就一塊就來了。我打了三針疫苗,腸子都悔青了,不打,你門都出不了,你怎麼生存?政府的話有哪句是真的呀?它已經把你免疫力都徹底毀壞了,斷崖式的毀壞了身體,你知道嗎?」

近期,不少網友在小紅書發帖,自稱得了「帶狀疱疹」,痛不欲生。據了解,「帶狀疱疹」是一種病毒性疾病,俗稱纏腰龍,50歲以上,免疫力低下者容易得,後遺症是神經痛。

北京市民金先生披露,現在醫院皮膚科都爆滿,掛不上號,他掛疼痛科才看上病,確診得了「帶狀疱疹」。

北京市民金先生:「最近得帶狀疱疹特別多,而且還不分年齡段,跟免疫力有關係,疫情之後免疫力都低下,醫生說,一般兩三月,甚至半年好不了,我剛得完一個多月,我一直在家待著,因為它疼啊,什麼都不能吃啊,就是吃一些清淡的東西。」

北京市民李爍(化名)表示,很多人抵抗力變差,容易感冒,各種毛病不斷。

北京市民李爍(化名)::「身邊的人都鼻炎,我自己就是長期的鼻炎不愛好,鼻子不通氣,流鼻涕,有的時候嚴重了,就是感冒,抵抗力弱,然後就是很容易過敏,大家現在基本上沒有辦法了,能活一天算一天。」

北京市民光先生表示,上週,北京衛健委通告,現在新冠病毒JN.1變異株為主要流行株,因為害怕感染,大家都盡量不出門,不聚集,出門坐公交車或地鐵都是自覺的戴口罩。

北京市民光先生:「感冒的挺多的,咳嗽、刀片嗓子,醫院挺多的打吊瓶,新冠病毒現在開始流行期,衛健委發佈消息嘛,現在是高發期,我不敢出去啊,出去帶兩個口罩、一次性手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