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疫情肆虐 北京重症患者增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兩會期間,疫情持續在中國各地爆發,多地民眾反映醫院爆滿,不少人染疫猝死,特別在北京,肺炎和白肺重症患者增多,不少人猝死,引發恐慌。

在北京打工的劉先生近日向新唐人披露,他身邊很多人發燒感冒,肺炎和白肺的重症病人很多,引起恐慌,因為在北京打工賺不到錢,又害怕被感染,很多打工人返回老家。

北京居民劉先生:「北京很嚴重,(醫院)都爆滿了,床位也很緊張啊,肺炎、白肺的更多,醫不好啊,目前沒有特效藥,突然死亡這個都是年紀比較大的,我知道有七、八個60歲左右的,應該就是病毒吧,都不敢出門啊,打工啊不好賺,我們也準備回老家了。」

江蘇民眾孫先生表示,当地医院患者暴满,经常有人死亡,但是官方仍然隐瞒疫情。

江蘇民眾孫先生:「醫院裡人滿為患,住院要開後門找人,說是什麼什麼感冒,他們不提這個什麼疫情不疫情,共產黨不把老百姓當人啊,人猝死,他就說你老年病,什麼什麼病,年輕人50幾歲走了兩個,70多歲了也走了2個,平常我看他們挺生氣的嘛,說走就走。」

雲南民眾孫女士表示,她住在昆明附近,因為經濟蕭條,外來旅遊和打工的人口大幅減少,但是猝死的人不少。

雲南民眾孫女士:「猝死就我認識的吧,三四個吧,各個年齡段的都有啊,三、四十歲的,都有啊,平常身體還可以,有些是心臟猝死,有些是腦出血就突然死亡的,醫院就是這樣說呀,也不會說原因吧。」

多地民眾都表示,這波疫情,醫院的治療效果不好,無法根治,花費又高。浙江中醫師蘇大夫指出,中醫幾味便宜的藥草就能緩解病情,但醫院以賺錢為目地,過度醫療。

浙江中醫師蘇大夫:「按照我們中醫來說的話,不怎麼運動,陽氣虛了肯定都容易感冒的呀,就是正氣比較弱嘛,有表徵的話先解表,他們沒解表徵就直接清熱解毒了,當然會有那些後遺症了,其實很多東西它是治出來的,有時候不吃藥,都反而比吃藥好一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