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庇護所面臨關閉 千名移民待遇未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亞利桑那州一家庇護所因為聯邦資金支援陷入僵局,面臨關閉命運,引發了對無家可歸及邊境社區成本的擔憂。

亞利桑那州一家位於美墨邊境的卡薩阿麗塔斯(Casa Alitas)庇護所由於資金不足,計劃在本月底結束大部分服務。

Casa Alitas庇護所副總監Susana Selig:「我們平均每天大約有1000人。但我們也有過像11月份這樣的日子,一天之內就接待了多達1800人。 」

皮馬縣(Pima County)是與墨西哥接壤、由民主黨主導的地區,宣布必須終止與該庇護所(Casa Alitas)的合同,並停止從小型邊境城市向北運輸移民的服務。

自2019年以來,皮馬縣接收了超過30萬名由美國邊境當局處理的移民

皮馬縣行政長官Jan Lesher:「人們有時會問,為什麼我們不承擔和負擔費用?正如我提到的,這是聯邦政府的責任。」

皮馬縣表示,庇護服務的成本,大約每週100萬美元,每年花費大約4800萬美元。

國會必須在3月22日前,決定是否為國土安全部等機構提供資金,這包括用於支持移民庇護所的款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聞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