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森食品擬僱更多非法移民 引發抵制呼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在本週宣布將關閉愛荷華州的一家工廠後,泰森食品計劃僱用更多紐約非法移民,引發抵制呼籲。

創始於1935年、總部位於美國阿肯色州的泰森食品(Tyson Foods)是全球最大的雞肉、牛肉、豬肉生產商及供應商之一。據彭博社報導,該公司已經僱用了數十名獲得工作許可的移民,並且正在尋求僱用更多。

泰森食品正在與美國最暢銷酸奶品牌「喬巴尼」(Chobani)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烏魯卡亞(Hamdi Ulukaya)創立的Tent Partnership for Refugees合作,僱用一些最近抵達紐約的移民。

2月份,泰森食品在喬巴尼位於曼哈頓的辦公室會見了來自委內瑞拉、墨西哥和哥倫比亞的17名移民,並僱用他們到位於田納西州洪堡的工廠工作。據報導,上週,泰森食品又僱用了70名移民。

過去兩年,超過18萬非法移民湧入紐約,引發了一場危機,導致該市預算緊張,並導致官員們懇求聯邦給予幫助。

泰森食品已經僱用了約4.2萬名移民和難民,但尚不清楚有多少人非法居留。該公司人力資源主管加勒特·多蘭(Garrett Dolan)告訴彭博社:「如果能找到的話,我們希望再僱用4.2萬名。」

多蘭說:「我們發現沒有很多人願意從事美國的勞動力型工作。」他補充說,將僱用許多難民和移民新員工

泰森食品的一線員工流動率很高,例如清洗和包裝雞肉的員工,每年有4/10的員工離開公司。因此,該公司計劃今年招聘約5.2萬名員工。這些一線員工的起薪為每小時16.50美元,還包括多項福利。

泰森食品為移民工人提供多種福利,包括託兒服務、交通和可選的英語課程。來自紐約的新員工還可以獲得臨時住房和搬到洪堡的搬遷津貼。該公司還撥出150萬美元法律援助服務費用,為員工提供帶薪休假以出席聽證會。

「他們非常非常忠誠」,多蘭說,「他們背井離鄉,他們想要的是穩定——他們想要的是歸屬感。」

泰森目前在美國擁有約12萬名員工。一些批評者在社交媒體上呼籲抵制泰森僱用移民的決定。

X用戶Paul Szypula稱:「泰森正在出賣美國人並僱用非法移民。這顯然是美國最後的表現。」

「他們正在解僱美國人並向非法移民提供福利。」@MJTruthUltra寫道。

「泰森食品將關閉其位於愛荷華州佩里的工廠,並解僱1,200名工人。相反,他們計劃在紐約等州僱用數千名新的非法移民。#抵制泰森,請轉發。」X用戶End Wokeness寫道。

泰森食品11日宣布,由於部分產品需求下降,將關閉愛荷華州佩里的一家工廠,該工廠擁有約1,200名員工。去年,泰森食品關閉了六家工廠。

愛荷華州共和黨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對泰森食品關閉佩里工廠的決定表示失望,並稱這是「一記沉重的打擊」。該工廠預計將於7月28日關閉。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