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普京「瘋狂的混蛋」 普京「讚美」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3日訊】自兩年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總統拜登經常批評俄羅斯總統普京,包括稱他為「屠夫」和「戰犯」。2月21日,在加州舊金山舉行的連任籌款活動中,拜登稱普京是「瘋狂的混蛋」,但普京似乎並不生氣。

當天,拜登在舊金山對一群支持者發表講話時說:「我們有像普京之類的瘋狂的混蛋(SOB),我們總是不得不擔心核衝突。」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稱,拜登的謾罵「對國家本身······對美國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恥辱」。

不過,普京的回應更「機智」,據路透社報導,當這位俄羅斯領導人被問及拜登的「混蛋」言論時,他臉上露出了「諷刺的微笑」。

普京22日在接受記者帕維爾·扎魯賓(Pavel Zarubin)採訪時表示,拜登的言論表明了為什麼克里姆林宮認為,對於俄羅斯來說,拜登比川普更適合當下一屆美國總統。

「當你問我我們對下一任美國總統的偏好時,我說我們會與任何人合作,但對我們來說,對俄羅斯來說,拜登更好」,普京說,「從他說的話來看,我是完全正確的。」

普京繼續解釋說,拜登稱他是「瘋狂的混蛋」是「適當的反應」。「他不能說:『謝謝你,普京,幹得好,你幫了我很多』,就內部政治而言,我們了解那裡正在發生的事情。」普京說。

「你問我哪個對我們更好。我當時就這麼說了,我仍然認為我可以重複一遍:拜登。」他強調。

普京2月14日對俄羅斯國家電視台表示他更喜歡拜登入主白宮,這一言論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許多觀察家認為克里姆林宮實際希望川普獲勝,一些人認為普京正在使用一種心理策略來幫助川普。

上週川普在南卡羅來納州的一次集會上發表講話時表示,普京支持拜登並不令他驚訝,並補充說,他在任期間終止了北溪2號,該管道原本可以使俄羅斯對德國的天然氣出口量增加一倍。

《衛報》21日援引西方官員的話說,隨著戰爭進入第三個年頭,普京仍然對擊敗烏克蘭持樂觀態度。

他們表示,俄羅斯17日占領了阿夫迪夫卡鎮,這是克里姆林宮自占領巴赫穆特以來最引人注目的勝利,這可能讓普京更加膽大妄為。同時,普京也因烏克蘭的美國援助遇阻而受到鼓舞。

川普也曾表示,他不同意拜登政府對烏克蘭的資助方式,觀察人士擔心他可能會削減軍事援助計劃或完全停止對基輔的援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