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喊勝選得票率87.9% 歐美質疑俄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8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週日以創紀錄的87.9%得票率,贏下總統大選,不過俄國的選舉過程向來飽受爭議,許多歐美的領導人更是批評,這場大選既不自由也不公平。

俄羅斯舉行為期三天的總統大選,17日初步結果出爐,掌權長達24年的俄國總統普丁(京)(Vladimir Putin),不出意外的贏下選舉,以創紀錄的87.9%得票率勝出,並將展開新的6年任期。

不過在選舉期間,俄烏雙方依然沒有停火,烏克蘭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17日遭到飛彈襲擊,造成1死8傷;而俄羅斯邊境的別爾哥羅德(Belgorod)也被攻擊,造成1人死亡,11人受傷。

針對俄烏戰局,普丁在勝選的演講中提到,未來不排除在烏克蘭境內設立非軍事區,以防止烏方在這些地區發動襲擊,還暗示停戰的談判對象不一定會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

俄羅斯總統普丁:「考慮到今天發生的悲慘事件,我不排除在某個我們認為適當的時候,被迫在目前基輔政權的領土上,建立一定程度的『衛生區』,建立一個安全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種模擬性的選舉沒有任何合法性,也不可能有合法性。這個人應該在海牙接受審判,我們必須確保這一點。」

不過俄羅斯充滿爭議的選舉,也引起歐美各國的批評。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社群媒體上說:「俄羅斯的偽選舉既不自由也不公平」。而澤倫斯基更是直接說,普丁對權力的追求已經病入膏肓。

新唐人亞太電視洪育挺、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