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軍情報「災難」 密商援烏談話遭外洩 批普京製造分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4日訊】德國軍方日前進行網路會議時,疑遭側錄導致內容被俄國社群媒體廣為流傳,讓柏林當局陷入尷尬境地。3月3日,德國指控俄羅斯總統普京試圖製造分裂。

在意大利訪問的肖爾茨(Olaf Scholz)坦言,該起潛在洩密事件「非常嚴重」,下令撤查。

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說:「這關係到運用這項錄音來暗中顛覆和動搖我們······希望普京(Vladimir Putin)不會成功。」

「這是普京進行的假新聞戰其中一環。」

佩斯托瑞斯表示,他不知道軍隊裡有進一步洩密事件,強調會等到軍方對本案調查有結果,才會判斷將有何後果。

這份長達38分鐘長的錄音,1日深夜被人上傳俄羅斯社群網站。內容稱德國空軍在會中討論「如何轟炸克里米亞大橋」,以及訓練烏軍官兵與可能的軍事目標,甚至還探討是否對基輔提供金牛座(Taurus)巡弋飛彈,相關討論內容還包括法國和英國對烏克蘭提供長程飛彈的用途。

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報導,這起視訊會議是在WebEx發起,而非軍方內部的機密網絡,增加其洩密可能性。

德國第一電視台(ARD)形容這起外洩事件為德國情報單位的「災難」。

圖為2018年7月17日,倫敦西南部範堡羅航展上的MBDA Storm Shadow/Scalp(左)和MARTE ER 飛彈。(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苦於防衛俄羅斯入侵的基輔早已不斷大聲疾呼,要求柏林提供射程可達500公里的金牛座巡弋飛彈,以提升戰力。但肖爾茨擔心烏克蘭與擁有核武的俄羅斯衝突升高,截至目前拒絕交付這種飛彈。(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法國和英國已分別對烏克蘭提供射程約250公里的SCALP巡弋飛彈、暴風之影(Storm Shadow)巡弋飛彈。

但是肖爾茨表示,像英國和法國一樣地對烏克蘭提供長程飛彈、支持部署這類武器系統,德國無法證明此舉具有正當性。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