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關人員阻神韻事件 議員籲警惕中共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8日訊】3月11日,神韻環球藝術團結束了歐洲的演出返回美國,在芝加哥奧海爾國際機場遭遇美國華裔海關人員的中共式盤問,海關人員還試圖阻止神韻藝術家們入境。這一事件引發美國議員的嚴重關切。

內布拉斯加州眾議員 唐·培根:「機場的執法人員騷擾美國公民,你知道,我們這裡有宗教自由,我們應該保護宗教自由。所以需要展開調查,(海關的做法)是錯的,如果屬實,應該給予紀律處罰。」

3月11日,神韻環球藝術團的巡迴經理Teresa Du帶領同團的藝術家過機場海關時,遭到一位操著大陸口音的美國華裔海關人員盤問,他質問杜女士是否接受了法輪功的資助,並試圖收集有關神韻藝術團在紐約培訓基地的相關信息。

該名海關人員還用英語告訴身邊的同事:「他們是法輪功,他們搞政治,他們是非法的」,並建議機場監管人員把已經通過海關的神韻藝術家全部召回,聲稱他們進入海關可能違法。

神韻環球藝術團巡迴經理Teresa Du:「這種感覺好像我們在被中共政府盤問,這是在美國,我回家了,這種事情不應該在美國發生。」

杜女士和許多神韻演員都修煉法輪功,這是一種秉持真、善、忍原則的上乘佛家修煉大法,使煉功者身心受益。然而,自1999年,法輪功受到中共當局鎮壓。

2006年,逃離共產主義迫害的中國藝術家們在紐約創立了神韻藝術團,旨在復興和弘揚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近二十年來,中共對神韻的攻擊和破壞從來沒有停止過。

愛達荷州眾議員拉斯·福爾徹(Russ Fulcher)兩週前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該州的演出。

愛達荷州國會議員拉斯·福爾徹:「我看了這個真實的演出,這是一個傑作,將歷史與藝術結合在一起,展示了難以置信的『曾經』,但這必然不是中共政府想要的。」

針對海關盤查事件,福爾徹議員對中共針對美國政府及各個領域的滲透表達了擔憂。

拉斯·福爾徹:「人們必須要問,事件背後的動機是什麼?這就涉及一個問題,盤問(神韻演員)的幕後黑手是誰?」

上週五,另一位美國眾議員斯科特·佩里還致信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對事件表達關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